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首相被指遭奥巴马冷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9日07: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28日报道,日本首相菅直人与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第一次首脑会谈在加拿大多伦多的一家酒店里举行,双方确认,将借日美安保条约签署5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合作,为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做出贡献。

  这一次会谈进行了35分钟。在会谈中,就影响日美两国同盟关系的驻冲绳美军普天间基地的转移问题,菅直人向奥巴马总统表示,自己领导的政府会按照日美两国达成的共识切实予以解决。同时,他也要求美国政府在减轻冲绳县民的基地负担方面予以协助。

  菅直人表示,日美同盟关系在过去50年间,作为日本和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繁荣的基础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日本也为此感到骄傲。奥巴马总统回应说:“两国同盟关系随着时代的变化不断的发挥着作用,更重要的是要不断的创新。”

  日本媒体报道称,这一次会谈被安排在奥巴马的一系列会谈的最后,而且是在峰会结束之后匆忙举行,显示日本在八国峰会中的存在感已经低下。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