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称间谍丑闻有利普京重返克里姆林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30日11:34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汤恩浩6月30日报道,美国日前宣布破获一个“深度潜伏”的俄罗斯间谍网,并逮捕了10多名俄罗斯间谍。由于此事就发生在俄总统梅德韦杰夫访美、被美总统奥巴马称为“真诚可靠的伙伴”几天之后,因此引发了外界的广泛猜测。美国媒体认为,这对旨在重启美关系的奥巴马和梅德韦杰夫都是沉重打击,而对俄总理普京2012年重返克里姆林宫有利。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30日报道称,抓捕俄罗斯间谍的行动看起来像是经过精心策划的,而其幕后“推手”很可能是那些对奥巴马缓和对俄政策不满的美国“鹰派”。报道援引莫斯科独立智囊机构“政治趋势中心”研究员帕维尔•萨林的话说:“这起丑闻完全是凭空捏造。它是美国鹰派阻止我们两国关系重启的企图的一部分。双方都有一部分人还在延续冷战思维,而这就是他们的工作方法。”

  报道称,很多分析人士认为,这起间谍丑闻对梅德韦杰夫是个沉重打击。梅德韦杰夫即将面临2012年的总统选举,而前克格勃特工出身、被认为仍然掌握俄罗斯实权的总理普京,很可能利用这个机会迫使梅德韦杰夫的势力退出。

  莫斯科独立的战略评估研究所所长亚历山大•科诺瓦洛夫说,梅德韦杰夫的支持率确实在上升,并且在“谁最有能力”的竞争中逐渐缩小与普京的差距。但是现在,梅德韦杰夫看起来掉进了美国陷阱——先是在制裁伊朗问题上向美国让步,接着又在刚刚离开之后遭到间谍丑闻打击。

  科诺瓦洛夫说:“这一丑闻显示梅德韦杰夫没有特工出身的普京强硬和老练,所以客观上正好给了普京可利用之机。”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