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猜测俄罗斯可能为省钱主动出卖11名间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1日10:19  中国网
媒体猜测俄罗斯可能为省钱主动出卖11名间谍
被捕嫌疑人在法庭受审的速写

媒体猜测俄罗斯可能为省钱主动出卖11名间谍
俄美女“间谍”安娜-查普曼

  中国网讯 据俄罗斯新闻网6月30日报道,俄美间谍丑闻爆发后西方媒体竞相猜测美国特工机关为何、如何突然逮捕11名间谍,意大利报纸甚至认为,这些被美国长期监视的间谍可能被俄罗斯主动出卖,主要目的是为了节约过于庞大的开销。

视频:美国拘俄间谍称收集情报手法如小说描述 来源:深圳电视台《正午30分》

  意大利《新闻报》6月30日猜测称,莫斯科可能主动向美国联邦调查局出卖了自己的间谍,原因是他们的花销过于庞大。文章指出:“在普京和梅德韦杰夫重新打开‘丝绸之路’,允许向驻守在阿富汗的北约军队运送武器和弹药的时候,美国联邦调查局独立自主破坏曾经的俄罗斯间谍组织似乎不太可能。更有可能的是,他们成为了莫斯科送给美国的礼物。”

  意大利报纸认为,潜伏在美国的俄罗斯间谍已经不再有对苏联的记忆,不可能不知道克格勃已经不复存在,毕竟除了毒伞之外,他们手中还曾经有过手机武器,同样能杀死敌方间谍。他们可能是真正“沉睡中的间谍”,等待着被唤醒,然后动身执行任务。现在的问题在于谁为他们付钱,他们每月得到的薪水不是卢布,而是美元,这意味着在莫斯科仍然有人在专门负责为他们提供经费,哪怕是“沉睡中的间谍”还在大吃大喝。或许,正是为了节约资金,莫斯科才把他们泄露出去。(昙华)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俄罗斯 间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