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大阪要求取消获低保中国人居留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2日15: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大阪市政府1日就5月后陆续入境的46名中国人申请低保并有32人获准领取一事透露,大阪入国管理局的审核存在问题,要求中央主管部门取消相关人员的在留资格。

  大阪市长平松邦夫在记者会上对入管局提出了批评,“不知道在审核些什么,真是不可思议。”

  据大阪市称,根据国家通知,获得在留资格且符合申请低保条件的人(包括外籍人士)均适用《生活保护法》。

  这46人是一对年迈中国姐妹(现为日本国籍)的亲戚。由于这对姐妹领取低保,因此他们请第三者成为身份担保人,并通过入管局审核后获得定居的在留资格。而后以“生活无依”为由申请低保。市政府在未向入管局核实的情况下认定“符合低保条件”,批准其中32人领取低保,其余14人暂未决定。

  另一方面,入管局负责人解释说“批准在留资格时,已认真审核了担保人的资产”,并反驳道“是否批准低保,应由市政府判断其资产能力。”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日本 华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