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维和医疗队急救刚果(金)油罐车爆炸伤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4日13:22  法制晚报

  刚果(金)油罐车翻车 居民“收集”漏油时发生爆炸目前已造成230人遇难 抢救伤者我维和医疗队紧急出动

  据新华社上午消息,刚果(金)地方官员北京时间今晨说,前一天发生在刚果(金)东部桑盖村的油罐车爆炸事件致死人数已经上升至230人,包括61名儿童,另有105人受伤。中国维和医疗分队紧急出动,急救和转运刚果(金)油罐车爆炸受伤者。

  中国维和医疗队持续救助5小时

  当地时间3日中午,中国第11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接到联合国驻刚果(金)稳定特派团命令,前往南基伍省省会布卡武机场协助急救和转运油罐车爆炸中受伤者。

  中国维和医疗分队接到联合国救助命令后,高度重视,成立了应急小组,并紧急调派2辆救护车和6名医护人员赶赴布卡武机场,和200多名来自联合国维和部门和国际救援组织的人员共同实施紧急救治和转送受伤者。

  整个救助持续约5个小时,共成功急救伤员10余名、转运伤员30余名,并协助搬运药品等救援物资60余箱。救援工作得到了联合国方面的肯定。

  中国维和医疗分队现处于应急救援状态,中国二级医院已经腾空床位16张,随时准备接收救治在爆炸中受伤的当地平民。

  中国第11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共43人,全部来自兰州军区,于今年3月进驻南基伍省布卡武任务区,执行维和任务。

  无中方人员在事故中受影响

  事发后,联合国曾发表声明说,5名维和人员在大火中身亡,但随后更正说,没有维和人员在这起事件中遇难。

  联合国驻当地维和部队官员奥拉米德·阿德德吉说:“没有联合国维和人员在这起事件中身亡。”他先前曾对外界表示,5名维和人员在帮助当地居民时遇难。

  据新华社驻当地记者舒适介绍,目前我在刚果(金)有一支医疗分队和一支兵工分队,事发后,舒适曾与这两支医疗分队取得联系,获悉无中方人员在事故中受影响。

  事件回放

  油罐车爆炸居民被火焰吞噬

  一辆油罐车当地时间2日下午6时左右在刚果(金)桑盖村翻车,油罐发生泄漏。一些村民“收集”漏油时,油罐车发生爆炸,火焰吞没周围用泥土和稻草建造的房屋。

  大火迅速蔓延到附近一家电影院,当时不少居民聚集在那里观看南非世界杯足球赛转播。

  当地居民通多·萨希济拉告诉法新社记者:“人们想逃跑,但还是被火焰吞噬。”

  桑盖村位于南基伍省首府布卡武以南70公里,有5万居民。 综合报道/记者王燕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