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球的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7日15:19  新民周刊

  詹小洪

  虽说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韩国凭东道主有利条件进过四强,但并未获得国际足球界的较高尊重,因此在本届 杯赛上,韩国急于证明自己的实力。

  结果是:韩国足球队创造了两个第一:第一次在本土外的世界杯上杀入16强;第一次由本国教练执教率队打进16 强。此意义非同小可,几乎令韩国为之疯狂。

  据韩国媒体报道,每场韩国队参与的比赛,都有200多万韩国人涌上街头,为韩国队加油助威。

  一位美女名主播在球队出征前曾许诺,如果韩国队进16强,她将身穿比基尼出镜播新闻,这次果然兑现。

  还有人乐极生悲。当韩国队进16强时,户外助威的四位年轻人竟相约“帅气地跳入汉江”,造成其中一人溺水身亡 。

  从6月12日到26日,韩国队共参加了四场比赛,一胜一平两负。

  韩国人有理由为自已的足球队自豪。对希腊、尼日利亚队,韩国队是以弱胜强;对阿根据廷则是以穷对富,因为韩国 队球员的身价比阿根廷球员不知要低多少。

  在所有参赛的32个队中,阿根廷球员身价总额达5150亿韩元(约1200韩元:1美元),排在第5。相比之 下,韩国球员的身价总额657亿韩元,排在第28位,仅为阿根廷球员的八分之一左右。

  载誉归来的韩国队员及教练将能获得价值不菲的奖金。最高的将获得1.7亿韩元,最少也将获得9000万韩元。 主教练许丁茂将获得3亿韩元的巨额奖金。

  有可能更使韩国队球员喜出望外的奖赏还在于,他们一部分人或许可免服两年的兵役。

  观赛助威也拉动了内需。球赛极大地带动了各种小吃(鸡肉、比萨饼等)和啤酒、饮料的夜宵市场。此外对各种加油 道具如喇叭、小号等,也产生了极大需求,由此出现了相关的各种消费。据说,每场助威的人均消费额约为3万韩元。每场比 赛200多万助威者就要消费800亿韩元,四场比赛就是近4000亿韩元了。

  韩国的纺织企业也适时迎合商机,为助威的“红魔拉拉队”推出了各种款式的红色服装。

  据报道,由韩国球星朴智星、朴周永和李菁龙代言的三星电子PAVV在5月第一周的销量比4月增加了46%左右 。在5月国家队进行热身赛的一个月间,该产品的销售量平均每周上升30%。而在正式比赛开始后,韩国队的良好表现更极 大地刺激着该产品的销售。

  南非世界杯赛期间,韩国股市的“世界杯主题股”企业个个喜出望外。直播世界杯比赛的SBS电视台、各门户网站 、游戏企业及生产销售匹萨、鸡肉的企业的股价直线上升。

  韩国现代经济研究院分析认为,南非世界杯开赛以来,仅韩国国家队创造的广告收益就达到了近6亿欧元。这次韩国 队出征南非世界杯,总共将创造超过2.5万亿韩元的经济效益。

  韩国队优异的表现带来的无形价值就更难以估量了。韩国媒体认为,这次韩国队的良好表现大大提高了韩国的国际知 名度。而这会成为韩国的无形资产。良好的国家品牌也将无形中提高公司和产品的品牌形象,可增加销售和出口。

  赢得世界杯的一场比赛就可以直接影响韩国企业的销售业绩。韩国媒体认为,此次晋级16强有望改善韩国以往在国 际市场上的折扣效应,还将提高韩国国家的出口竞争力。除了经济利益,在世界杯的上佳表现将能够激发韩国国民的民族自豪 感,将所有韩国人凝聚到一起。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新民周刊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