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暗示韩美黄海军演月内进行 可能投入航母

  日本媒体9日援引美军相关人士的话报道说,美国第七舰队的核动力 “乔治·华盛顿”号航母当天上午9时40分离开了日本神奈川县的横须贺基地。该航母将参加与韩国海军在黄海展开的联合军演,然后在太平洋西北海域执行数月的警戒任务。

  韩国政府一位消息人士当天表示:“目前计划本月内在黄海展开韩美联合对潜演习。虽然规模比原计划有所缩减,但据我所知,投入航母的可能性很大。”驻韩美军司令夏普当天表示:“所有国家都有权实施为应对敌对势力的军事演习。美国和韩国每年都会进行这样的演习。”他的这句话暗示韩美两国将如期展开军演。韩国国防部发言人9日表示:“虽然尚未确定具体时间和方式,但韩美联合军演将如期进行。”

  新闻链接

  朝称安理会声明是其重大胜利

  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申善昊对安理会声明中未把韩国“天安”号沉没事件归咎朝鲜称为“重大的外交胜利”,又表示会致力继续通过六方会谈实现无核化。

  韩美日就安理会声明表态

  韩国 韩国9日欢迎安理会通过关于“天安”号事件的主席声明,认为“国际社会以团结的声音”谴责袭击“天安”号的行为,具有重大意义。

  美国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9日说,安理会有关“天安”号事件的主席声明发出了清晰的信号,那就是这种不负责、挑衅的行为是对地区和平与安全的威胁,将不会被容忍。

  日本 日本外务大臣冈田克也9日说,安理会主席声明对韩国“天安”号沉没事件深表担忧,并强调了防止再发生此类事件的重要性。

  焦点评论

  谁也别做搅乱黄海的罪人

  一个多月前,韩国匆匆宣布邀请美国在黄海举行联合军演时,是完全没有想到黄海距中国首都地区太近,还是故意刺激中国,发泄对中国拒绝谴责朝鲜的不满呢?这两种情况都是不应该发生的。中国是韩国的第一大贸易伙伴,韩国自己认为其经济“离不开中国”。而这样轻率地安排黄海军演,不是韩国对中国应有的态度。

  “天安”号事件后韩国大怒,一些人甚至将怒气发泄到中国头上。这样的不冷静绝不应该上升到国家层面。东北亚地区经不起再多一个令所有国家都惴惴不安的黄海。当前的黄海危机如果发展下去,其破坏力将比参拜靖国神社危机更大,因为后者制造的是日本与周边的感情对立,而黄海危机却直接增加东北亚发生军事对抗的风险。相信没有人愿意做把东北亚带入危险和黑暗的罪人。据新华社、环球时报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韩美 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