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索马里反政府武装威胁继续发动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5日17:15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7月15日电(记者王雅楠)摩加迪沙消息:索马里主要反政府武装组织“伊斯兰青年运动”15日在网站上发布视频录像称,乌干达首都坎帕拉连环爆炸事件仅仅是一个“前奏”,并威胁将继续在“目标国家”发动袭击。

  “伊斯兰青年运动”精神领袖穆赫塔尔·阿卜杜勒-拉赫曼·阿布·祖贝尔当天出现在视频录像中,这是该组织精神领袖首次通过公共渠道露面。他在录像中声称非洲联盟驻索马里特派团长期驻扎,对索马里人民“犯下了大屠杀的罪名”,并威胁继续发动类似袭击。

  11日晚,位于乌干达首都坎帕拉城南的一家埃塞俄比亚餐厅和城东的一个橄榄球俱乐部先后发生爆炸事件,造成在场观看南非世界杯决赛的上百名球迷死伤。“伊斯兰青年运动”12日晚宣称对坎帕拉连环爆炸事件负责。

  此前,“伊斯兰青年运动”曾声称将于近日在乌干达及布隆迪驻外使馆展开袭击,以此对非洲联盟驻索马里特派团的行动进行干扰。

  索马里自1991年以来长期战乱。经联合国安理会授权,非盟2007年年初决定在索马里部署约8000人的维和部队。但迄今为止,只有乌干达和布隆迪兑现承诺,来自两国的约5000名维和士兵主要负责索首都摩加迪沙的安全。本月5日,东非政府间发展组织(伊加特)首脑特别会议决定,鉴于索马里局势日趋恶化,将在近期向索马里增兵2000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索马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