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尔吉斯斯坦可以批准关于加入关税同盟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7日03:17  新华网

  新华网比什凯克7月16日电(记者 沙达提)吉尔吉斯斯坦过渡时期总统奥通巴耶娃16日在与记者见面会上表示,吉尔吉斯斯坦政府在必要情况下,可以批准关于加入关税同盟的协议。

  奥通巴耶娃说,吉尔吉斯斯坦可以加入关税同盟,而不可以放弃这种“世贸组织的特殊优势”。

  奥通巴耶娃说,吉尔吉斯斯坦存在着一个各州间的委员会,以研究吉尔吉斯斯坦加入关税同盟的可能性。

  奥通巴耶娃指出,如有必要,吉临时政府可以通过立法性质的法令。奥通巴耶娃说,如果因为加入关税同盟而出现必须要批准的国际条约,而批准条约将有可能有助于吉尔吉斯斯坦的经济发展,吉政府在得到新议会确认后可以通过相关的法令。

  俄罗斯、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2009年11月签署关税同盟海关法条约。三国今年1月1日宣布,关税同盟正式启动,并于7月1日开始运行。

  吉尔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7月5日都表示,他们正在研究加入这一同盟的可能性。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