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拉克反基地组织武装遭袭至少48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9日11: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外电报道,当地时间18日,伊拉克一个反“基地”组织的武装组织在首都巴格达西部遭自杀式袭击,造成至少48人死亡。

  这是伊拉克近两个多月来发生的最严重的袭击事件之一,也是该组织今年来遭受的最严重的袭击。

  周日早晨,当约150名逊尼派武装组织“觉醒委员会”成员在排队等待领取工资时,一名身穿炸弹背心的袭击者将自己引爆,造成至少45人死亡,40多人受伤。

  在另外一起袭击事件中,一名武装分子向伊拉克西部安巴尔省加伊姆市逊尼派武装力量“觉醒委员会”总部门口的警卫人员开枪射击,警卫开枪还击打伤袭击者,然后袭击者将自己引爆,炸死3名靠近他的人员,炸伤6人。

  如今距离美军撤出伊拉克还有不到两个月时间,而伊拉克新政府的成立仍遥遥无期,在这样的背景下,伊拉克安全形势不容乐观。

  目前尚无个人和组织对18日的两起自杀式袭击负责,但伊拉克警方怀疑,此事应是“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所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基地组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