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拉克反基地武装遇袭40多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0日10:59  新华网

  伊拉克18日发生两起针对反“基地”民间武装组织的袭击,导致40多人死亡,超过40人受伤。这是大约两个月来伤亡最惨重的袭击之一。

  反“基地”武装遇袭

  当天的袭击针对“觉醒委员会”。这是主要由逊尼派组成的民间武装。他们与伊拉克安全部队和驻伊美军合作,打击“基地”组织。

  第一起袭击发生在早上,地点位于巴格达西南拉德瓦尼亚区一座军营外。觉醒委员会成员在一处检查站排队领取薪水时,现场发生自杀爆炸。

  目击者乌代·哈米斯在医院告诉美联社记者:“爆炸发生时,超过150人在现场。我拔腿就跑,觉得自己已经死了。那里死的比伤的多。”

  美联社记者在现场看到,至少10余名身穿军服式样服装的人倒在血泊中。报道说,爆炸导致至少45人死亡,超过40人受伤。

  伊拉克内政部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43人在爆炸中死亡,40人受伤。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伊拉克军官告诉法新社记者,袭击者是一名男性,看上去20多岁。

  一名士兵说,袭击者身穿长袍,行动古怪,迅速向军营靠近。一名军人朝袭击者喊叫、冲天开枪,试图阻止。

  第二起袭击发生在西部安巴尔省加伊姆市。美联社援引当地警方的话报道,一名武装人员朝当地觉醒委员会总部开枪,在交火中受伤。他被包围后引爆炸药,致3人死亡,6人受伤。

   士气受挫

  觉醒委员会在打击伊拉克境内“基地”组织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驻伊美军先前给这一组织提供资金。伊拉克政府去年接手,同意将大约20%的觉醒委员会成员吸收进安全部队,给其余人提供工作机会。

  不过,觉醒委员会成员抱怨,以什叶派主导的政府拖欠薪水或者提供的工作收入微薄。

  哈桑·阿里说,这是他们连续第五天前来领取薪水。“每一次我们来,他们告诉我们第二天再来,连续4天都是这样,第五天发生了爆炸。”

  一名安巴尔省官员说,待遇低下已令觉醒委员会成员不愿积极与“基地”组织作战。

  美军撤军计划照旧

  美国副总统约瑟夫·拜登18日说,尽管伊拉克眼下陷入政治僵局,驻伊美军仍将按计划在8月底前撤出战斗部队。美国打算2012年前撤出所有部队。

  拜登在美国广播公司《本周》节目中说:“我们将实现承诺,届时只有5万部队驻留。对于这一点,我毫不怀疑。”

  他说,撤军不会给伊拉克安全形势带来实质影响。

  伊拉克今年3月举行议会选举,新政府至今未能产生。拜登7月初亲临伊拉克,与主要派别领导人会谈,呼吁尽快打破僵局。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反基地 武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