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拉克炸弹袭击致15人死亡21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2日08:50  新华网

  伊拉克东北部迪亚拉省首府巴古拜21日发生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15人死亡,21人受伤。

  这是巴古拜3天来遭遇的第3次汽车炸弹袭击。同一天,一名美军士兵在迪亚拉省遭遇路边炸弹袭击身亡。

  遇袭

  袭击发生在巴古拜北部的萨耶达城一处什叶派清真寺附近。巴古拜一名官员说,炸弹当地时间大约18时(北京时间23时)爆炸。

  警方说,爆炸令一栋建筑一半被毁,4处住宅严重受损,5辆汽车起火。伤者被迅速送到巴古拜的医院救治,包括不少妇女儿童。

  美联社援引巴古拜警方发言人加利卜·卡尔基的话说,21人在袭击中受伤。这一数字得到医院一名工作人员确认。

  不过,路透社说,政府部门和医院给出的伤者人数是26人。

  由于怀疑萨耶达城可能还有其他爆炸物,这一地区晚些时候实施宵禁。

  巴古拜官员说,警方晚些时候在巴古拜发现并拆除两枚路边炸弹。

  频发

  这是巴古拜自19日以来遭遇的第3起汽车炸弹袭击。

  19日,一辆汽车在巴古拜一家咖啡厅的停车场爆炸,致死4人,15人受伤;20日,一辆汽车在巴古拜西部爆炸,致死1人,7人受伤。

  迪亚拉省警方发言人加利卜·朱布里说:“我们得到信息,恐怖分子准备在巴古拜实施系列汽车炸弹袭击,我们采取了预防措施。”

  另外,迪亚拉省近来也频遭遇路边炸弹袭击。20日,两枚路边炸弹在巴古拜东部一处警察巡逻站附近爆炸,造成10名警察受伤。

  21日,一名美国士兵乘坐的汽车在迪亚拉省遭遇路边炸弹袭击。士兵被送至位于拜莱德的美军医院,不治身亡。驻伊美军在伊拉克死亡人数由此升至4413人。

  改善

  迪亚拉省一直以来是“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主要活动地区。驻伊美军和伊拉克安全部队曾在这里展开多次清剿行动,但暴力事件仍时有发生。

  美国和伊拉克官员先前警告,伊拉克议会3月举行选举至今,新政府依旧未能产生,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增加暴力袭击危险。

  尽管如此,美国却无意“久留”。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雷·奥迪尔诺21日说,伊拉克“安全没有恶化”,美军将按原计划撤军。不过,如果新政府10月前仍不能产生,他将“感到担忧”。

  同一天,5名到访伊拉克的美国州长说,伊拉克安全形势改善,美国撤军目标切实可行。

  密苏里州州长杰伊·尼克松说:“我感觉美国将明确实现9月1日前削减驻军至5万人的目标。在我们这样做的同时,伊拉克正逐渐变得安全,安全事件也逐渐减少。”(陈立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伊拉克 爆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