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尔吉斯斯坦警方逮捕前总统弟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3日01:56  新京报

  吉尔吉斯斯坦当局22日表示,吉尔吉斯斯坦警方逮捕了前总统巴基耶夫的弟弟艾哈迈德·巴基耶夫。这是近几个月来,吉尔吉斯斯坦政府追捕巴基耶夫势力的一次重大进展。

  据警方介绍,艾哈迈德于21日晚间在贾拉拉巴德市郊区被捕。贾拉拉巴德市是巴基耶夫家族在吉尔吉斯斯坦的大本营。

  据吉临时政府一名发言人说:“艾哈迈德涉嫌煽动最近发生在吉南部地区吉尔吉斯族与乌兹别克族民众之间的暴力冲突,因此遭到通缉。”4月首都比什凯克发生骚乱后,艾哈迈德就不知所踪。警方称,艾哈迈德在被捕后,承认自己参与策划了南部地区的种族骚乱。6月的骚乱造成大约2000人丧生。

  此后,吉媒体披露了艾哈迈德被捕的一些细节。据悉,艾哈迈德是被前国会议员巴亚曼·埃尔金巴耶夫的侄子和其四个朋友一起抓获的。这五人曾对艾哈迈德进行了很多天的观察,他们发现艾哈迈德曾伪装成留胡须、长头发的老人出门。

  警方后来在艾哈迈德房间中搜出一把手枪、75发子弹、一顶假发、一些用来伪装的假络腮胡。

  根据此前政府发的悬赏捉拿通知,这五人将获得5万美元的奖励。(颜颖颛)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吉尔吉斯 骚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