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裔学生见义勇为遭逮捕 家属索赔两千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7日15:00  青年参考

  华裔学生见义勇为竟遭逮捕 家属告纽约市政府索赔两千万美元

  本报特约撰稿 张咏

  美国纽约一名13岁的华裔学生,仗义帮助被欺负的低年级同学,却遭到警方逮捕,并被学校停学一年。气愤的家长向纽约市政府、警察局和学校提起诉讼,要求获得2000万美元的赔偿。

  据美国《世界日报》、《侨报》21日报道,这名姓高的13岁华裔少年,是纽约市皇后区白石镇194中学的一名8年级学生(相当于初二)。当地时间5月6日下午3时20分左右,这名少年到学校外的公园玩时,看到4名白人学生正在欺负一名6年级的华人学生,还抢走了他的东西。高某上前要求白人学生归还财物,但那4人不肯,高某气愤地将自己手中的自行车推倒,大声斥责他们,最后4名学生归还了物品,迅速跑开。原以为事情就此告一段落,谁知5月13日下午,高某在上课时突然被6名警察拷上手铐带走,原因是那4名学生以书面形式向校长反映,高某曾用刀威胁他们。高某在警察局待到晚上8时30分,其间他一直被反手拷在警局的水管上。该学生后又被送往拘留所,在那里,警方要求他脱去身上所有衣物检查。在第二天被送往皇后区法院的途中,警察还给高某戴上了脚镣。今年6月,皇后区教育主管机构决定给予高某停学一年的处分。

  高某的母亲翁翠霞对学校和警方的做法十分气愤,她表示这件事对儿子打击很大。孩子回来后对她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妈妈,我以后决不为任何人打抱不平了!我真冤枉!”翁翠霞听了非常心痛,她说:“儿子才13岁,校方和警察这么做,会毁了孩子一辈子!”翁翠霞还透露,早在此事发生一个月前,曾有一名韩裔学生在校外公园被两名白人学生殴打,学校当时推脱说公园不在其管理范围内,没有对施暴的白人学生予以处罚。  高某的父母决心为儿子讨回公道,他们近日将纽约市政府、警察局和学校告上法庭,要求获得2000万美元的赔偿。高某的律师海明表示,相关部门存在着种族歧视、非法拘捕、侵犯民权和隐私权等行为。该案将于10月5日开庭。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