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基斯坦客机坠毁可能因驾驶员误操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15:39  新京报

  新京报网即时报道 一架巴基斯坦民航客机28日上午在伊斯兰堡附近的山区坠毁,机上共载有152人。救援人员正冒雨赶赴坠机地点。

  坠毁前曾尝试雨中降落

  据报道,这架坠毁客机隶属巴基斯坦私营航空企业蓝色航空公司,初步确认为空客320型飞机,机上共载有146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

  巴民航部门官员佩尔维兹·乔治称,这架客机是最初从土耳其起飞,抵达巴南部城市卡拉奇。28日早上7点45分,这架客机再次从卡拉奇起飞前往伊斯兰堡,在降落前坠毁。

  佩尔维兹·乔治称,在坠毁前,客机曾试图在恶劣的天气条件下降落。“这架客机在降落伊斯兰堡机场时与控制塔失去了联系,不久后我们获悉飞机已坠毁。”但是他表示,客机坠毁的原因还无法立即证实。

  巴基斯坦民航局发言人穆巴里克·沙赫说:“我们还在了解情况,没有更多细节可以公布。”

  有目击者称,伊斯兰堡当天早上就在下雨,能见度很低。有媒体猜测,飞机失事的原因可能是驾驶员在试图降落时出现失误。

  恶劣天气阻碍救援

  巴警方官员素布汉说:“坠机地点是在群山环绕之中,不通公路。”巴基斯坦电视台播出的空中拍摄画面显示,在山区森林中有疑似坠毁客机残骸物体,坠机地点还有明显的火焰和浓烟。

  巴警方官员默罕默德·赛义德表示,森林警察已经找到了部分飞机残骸,并看到了一些遇难者遗体。巴军方也向坠毁地区派出特种部队和直升机协助救援。

  媒体报道称,恶劣的天气和糟糕的道路状况阻碍了救援工作迅速展开。目前还不清楚是否有幸存者。

  坠毁客机所属的蓝色航空公司是一家私营企业,也是巴基斯坦第二大航空公司,占有巴国内航空市场30%的份额。这家航空公司成立于2003年,从2004年6月18日开始正式运营航空线路,其总部设在卡拉奇。目前该航空公司每天运营30个国内和国际航班。

  蓝色航空公司发言人拉希尔·艾赫迈德在接受媒体电话采访时说:“我现在无法说明这架飞机坠毁的原因。蓝色航空公司成立只有6年,我们的飞机是比较新的。”(马晶)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巴基斯坦 坠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