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空难死者有新婚夫妇 银行家未登机逃过一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9日07: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网站29日报道,28日,航班编号为ED 202的A321客机坠毁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附近山间,客机上搭载的包括乘客和机组人员在内的152人全部遇难。其中包括1对新婚夫妇,蜜月之旅变成“死亡之旅”。不过,1名银行家原本要搭乘这趟“死亡航班”,因天气恶劣没有出行,逃过一劫。

  据报道,事发地点当时天气恶劣,浓雾弥漫,大雨倾盆,救援人员徒步穿越丛林,抵达空难现场搜救。在冒烟的客机残骸四周,散布着大大小小的人体残肢,部分已烧焦,一些仍鲜血淋漓。

  一名搜救员贾韦德说:“我‘捡起’2个头颅、2只手、2只脚,放进袋里。我们高呼有没有人生还?但没有半点回音。”

  军方直升机在现场上空运送尸袋到地面,救援人员把人体残肢逐一捡进袋里。搜救员沙阿在湿滑的山坡上发现8具尸体,他说:“我只能辨认出2名女性死者的脸部和一名婴儿。”另一名救援人员说:“我只看到残肢,十分可怕。”

  目击空难的阿尔塔夫表示,事发时他就在附近与家人登山,看到飞机在空中摇摇晃晃地飞着,他说:“飞机明显失去了平衡,然后我们就看到它跌落地面。随后听到坠机的巨大爆炸声。”

  新婚夫妇罹难 银行家逃过一劫

  据悉,这次空难死者之中包括一对年约20岁的新婚夫妇,没想到蜜月旅行成为死亡之旅。另外,有5名乘客原本到伊斯兰堡出席一名亲人的丧礼,没料到也成为罹难者。

  不过,对另一些人来说,则十分幸运。原是“死亡客机”乘客之一的银行董事会成员卡西姆,在28日早上看见天气恶劣,到当地时间早上6时才临时决定不登机,没料到逃过一劫。在获悉空难后,他说:“我仍感到震惊,十分震惊,我猜这是命运吧。”

  现场消息称,飞机曾擦过树梢,机师试图向上攀升但失败,随后撞山坠毁。巴基斯坦民航局官员表示,机场塔台在与客机的最后对话中,给予机师允许降落的指令,客机也正常开始降落,之后却坠山。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巴基斯坦 空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