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雨妨碍巴基斯坦空难搜寻 黑匣子仍未找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08:55  新华网

  巴基斯坦搜寻坠机事件遇难者遗体的工作29日在大雨中艰难继续。直升机因大雨无法起飞,影响搜寻进度⊥机“黑匣子”仍未找到。

  大雨

  巴基斯坦蓝色航空公司一架空中客车A321型客机28日上午在首都伊斯兰堡附近坠毁。146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无人生还。

  坠机地点位于默尔加拉山顶附近。山下到现场没有道路,天下着雨,林木茂密,满地泥泞,给救援工作带来不小困难。

  一些遇难者家属29日冒雨和救援人员一起搜寻。

  路透社援引伊斯兰堡警方高级官员本·亚明的话报道:“我们正在等待雨停。这种天气下直升机不能飞,救援人员不容易上去。”

  巴基斯坦民航管理局高级官员阿亚兹·贾敦说,调查人员在查找失事原因,但因为天气恶劣,眼下只能调阅飞机与指挥塔台之间通话记录和一些文件,无法上山寻找证据。

  记录飞行数据的“黑匣子”仍没有找到。

  警官巴尼·阿明告诉法新社记者:“雨一停就重新开始搜寻,我们还要找黑匣子。”

  巴基斯坦媒体先前报道,黑匣子已经找到。不过,新闻和广播部长卡马尔·扎曼·凯拉否认这种说法。

  哀悼

  巴基斯坦政府宣布29日为全国哀悼日,所有公共建筑下半旗向遇难者志哀。企业从媒体上撤下广告。

  救援人员把找到的115具遗体送到巴基斯坦医学研究所医院。医院官员塔希尔·纳迪姆说,59具遗体身份已得到确认并由家属认领,其他遗体多数残缺不全,暂时存放在停尸房。

  许多人夜间露宿在医院外,等待认领遗体,到早晨仍不肯离去。他们流着泪,互相拥抱,致以安慰。

  土木工程师纳迪姆·艾哈迈德没有找到哥哥遗体。“我不能相信他死了。我仍然觉得随时可能接到他的电话,”他说。

  遗体全部找到后,尚需一段时间辨认身份。救援人员说,现场惨不忍睹,大部分遗体残缺不全或烧焦。

  政府成立一个机构,负责收集遇难者亲属脱氧核糖核酸(DNA)样本,用以辨认遇难者身份。

  凯拉呼吁亲属耐心等待。他说,辨认那些烧焦的遗体可能要用一周时间。

  洪水

  空难原因尚不清楚。航空专家说,恶劣天气可能是罪魁祸首。

  巴基斯坦正值夏季,雨水多,不少地方河流决堤,洪水泛滥。

  白沙瓦救灾机构发言人阿德南·汗29日说,白沙瓦附近至少10人本周因房子在洪水中倒塌而丧生,几十人下落不明。

  巴基斯坦“世界”电视台画面显示,白沙瓦地区两名老人抱着一根柱子在洪水中等待救援,两头牛遭洪水卷走。

  斯瓦特山谷地区一些街道上,人们在齐膝深的水中艰难前行,一座新修的水坝垮塌,大片庄稼地变成汪洋。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