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宫恳请维基揭秘网站停止泄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1日04:28  信息时报
白宫恳请维基揭秘网站停止泄密
  22岁美军情报人员曼宁涉嫌非法下载五角大楼文件和泄露9万多份军事机密,30日被押解回美国候审。

白宫恳请维基揭秘网站停止泄密
曼宁曾经请愿要求士兵在战场上获得公平对待。

  “泄密者”厌恶战争反社会

  据英国媒体报道,陆军前情报分析员布拉德利·曼宁有一半英国血统,是一名公开的同性恋者。他在非法下载美军机密文件前几天曾在Facebook主页上发表不满美军和反社会的言论。据悉,他在失恋后陷入抑郁情绪,从1月12日开始在网上发表悲观言论,5月在巴格达军事基地服役时称自己“不是一个战争机器”、“对人们和社会都很失望”等等。真水

  据新华社电 美国白宫30日敦促维基揭秘网站停止公布阿富汗战争秘密文件,因为这一做法危及国家安全。白宫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当天参加全国广播公司一档节目,敦促维基揭秘不要继续公布战争秘密文件。按照他的说法,公布这些文件损害美国国家安全,危及驻阿富汗美军和为美国工作的阿富汗情报人员的安全。

  无力制止泄密

  被问及白宫是否会采取措施、迫使维基揭秘停止公布文件,吉布斯回答,“我们只能请求掌握这些秘密文件的人不要继续对外公布。除此之外,我们无能为力”。

  维基揭秘网站25日公布超过9万份阿富汗战争秘密文件,时间跨度从2004年至2009年。文件曝光阿富汗战争一些内幕,如美国怀疑巴基斯坦情报部门暗中支持塔利班武装、驻阿外国部队误伤平民、美军掩盖塔利班获得先进武器的事实等。

  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克尔·马伦29日说,维基揭秘“手上可能已经沾染一些年轻士兵的鲜血或一个阿富汗家庭的鲜血”。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则警告,泄密事件“给美军、盟军以及阿富汗伙伴带来危险”。

  泄密网站将继续爆料

  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30日为公布秘密文件辩护,反驳马伦和盖茨的说法,称维基揭秘将继续公布其余文件。按照阿桑奇的说法,他上周向白宫求助,“以减少无辜的情报人员遭曝光的可能”,但白宫拒绝作出回应。五角大楼发言人戴维·拉潘驳斥了阿桑奇这一说法,说阿桑奇根本就没有和白宫联系。

  美军掌握“内奸”泄密证据

  美国军方30日将陆军前情报分析员布拉德利·曼宁从科威特押解回国,关押在美国海军陆战队位于弗吉尼亚州的匡蒂科军事基地。现年22岁的曼宁涉嫌将一段有关美军直升机在伊拉克射杀平民的机密录像交给维基揭秘网,遭到军方指控,先前被关押在科威特。除了向维基揭秘提供这份机密录像,曼宁还涉嫌非法下载五角大楼的文件。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已经掌握确切证据,表明曼宁与阿富汗战争秘密文件外泄有牵连。

  据新华社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泄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