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干达沉船事故造成至少22人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3日18:28  新华网

  新华网坎帕拉8月3日电(记者田野 陈静)乌干达警方3日证实,在该国西北部的阿尔伯特湖1日凌晨发生的沉船事故中,已有22人丧生,另有3至5人下落不明。

  乌中西部地区警方负责人马塞利诺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证实,截至3日早晨,搜救人员已在事发水域打捞出22名遇难者的遗体。事故发生时,船上载有40多名乘客,此前救援人员已将船上17人救出。

  据介绍,事故发生在位于西部的霍伊马行政区境内,出事船只正开往位于西北部的内比行政区的一个码头,船上乘客大部分是前往市场赶集的商贩。警方估计,出事船上除乘客外,还载有大量货物,超载可能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

  据当地媒体报道,出事船只未获商业运输许可,船上也没有配备救生衣。幸存者称,失事船只7月31日晚起航前往内比,船主曾警告乘客当晚可能有暴雨,并试图通过退票劝说部分乘客下船,但遭到拒绝。

  乌干达境内河湖众多,水路交通是常见的交通方式之一,但沉船事故并不常见。不过,每年6、7月份天气变化较大,湖上易出现风浪天气,对过往船只造成威胁。此外,超载往往是沉船事故的主要原因。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乌干达 沉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