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13地区进入火灾紧急状态 灭火飞机达60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4日06: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8月3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联邦林业署3日表示,由于森林火灾持续蔓延,俄7个联邦主体全境和6个联邦主体的部分地区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同时俄45个联邦主体限制社会人员和交通工具进入森林,以免酿成新的火灾。

  俄总统梅德韦杰夫3日听取俄紧急情况部部长绍伊古有关火灾情况的汇报后说,他已批准来自乌克兰的2架安-32飞机和阿塞拜疆的2架消防直升机赴俄灭火。至此,在俄罗斯灭火的飞机已达到60架。

  梅德韦杰夫同时责成紧急情况部制订改进消防装备计划,国家将单独拨出资金购置特种消防车辆和飞机,并强调组建现代化消防队伍的必要性。

  俄总理普京当天签署政府令,授权各联邦主体行政长官全权监督和管理森林资源。他在会见莫斯科郊区火灾灾民时再次重申,政府将为他们重建家园,他本人将亲自监督这项工作。莫斯科州仅2日就有12个区新增火点86处,过火面积355公顷,其中森林火灾36起、泥炭火灾50起。目前仍有17处火点未扑灭。

  俄紧急情况部说,在过去24小时内,俄境内新增森林火灾火点323个,新增泥炭火灾57起。目前仍有529个火点在继续燃烧。

  俄原子能中心所在地萨罗夫城位于火灾重灾区下诺夫哥罗德州。为防止火灾蔓延酿成更大灾难,俄紧急情况部派出2架“伊尔-76”飞机和2架“别-200”多用途飞机洒水灭火,并出动4架直升机在城市上空昼夜监视火情,地面消防人员也增至2千人。最新消息说,当地火势已被控制住。

  俄林业署提供的资料显示,自今年进入火灾高发期以来,俄境内已发生23900起火灾,超过去年同期火灾率24%;失火面积逾74万4千公顷。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俄罗斯森林火灾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