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内贾德遭袭可能为反对派支持者的闹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4日19:20  中国日报网

  2010年8月4日,在伊朗西部,爆炸发生在西部城市哈马丹,一枚手工制造的手榴弹在伊朗总统内贾德车队附近发生爆炸,但内贾德没有受伤。本网第一时间与中国社科院西亚与非洲所研究员张小东进行连线。张小东表示,此次爆炸是恐怖袭击的可能比较小,可能为反对派支持者的闹剧。

视频:伊朗否认总统车队遭袭 称系爆竹爆炸 来源:重庆电视台《早新闻》

  对于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发生这样爆炸袭击,张小东表示“伊朗国内一直存在着反对派,但是这次袭击之前并没有看到什么特别的事件背景来激怒内贾德的反对派”。张小东介绍说,在伊朗国内存在着传统上被定为恐怖组织的人民圣战组织、前总理穆萨维支持者、也包括塔利班、贩毒组织,这些组织都有可能对内贾德发动袭击。

  根据目前的爆炸袭击状况,张小东分析认为,“现在有消息称爆炸物为一个爆竹,所以基本可以排除人民圣战组织的恐怖袭击行为,更多可能是穆萨维支持者在这样的公开活动中的一次闹剧。倘若是圣战组织发动袭击,那将会是有周密的计划和组织性的。”

  对于以往伊朗安全形势,张小东指出:“虽然整体上伊朗的安全形势比较稳定,但是各种小打小闹似的袭击也会不时发生”。(昙华)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内贾德遇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