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哥伦比亚总统乌里韦起诉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7日13:15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8月6日电 即将离任的哥伦比亚总统阿尔瓦罗·乌里韦的法律顾问海梅·格拉纳多斯6日宣布,乌里韦已向总部位于海牙的国际刑事法院寄送诉状,起诉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

  格拉纳多斯在总统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的确已经向国际刑事法院首席检察官路易斯·莫莱诺·奥坎波寄送了诉状,希望他能采取相应行动。”

  但格拉纳多斯没有透露哥方以什么罪名起诉查韦斯总统。

  格拉纳多斯说,此外,哥伦比亚还向美洲人权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委内瑞拉为该国“严重的”侵犯人权状况负责。

  哥伦比亚和委内瑞拉积怨已有时日。7月22日,查韦斯总统宣布与哥伦比亚断交,因为后者断言委内瑞拉在其领土上庇护哥伦比亚反政府武装领导人。

  此前,哥伦比亚驻美洲国家组织代表向该组织提交照片和录像资料,证明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和“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在委内瑞拉领土上有活动营地。但委内瑞拉对此予以否认。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哥伦比亚总统 查韦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