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警方搜查谷歌公司在首尔办公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20:29  中国日报网站

  据外国媒体报道,韩国警方8月10日搜查了谷歌韩国首尔办公室,谷歌“街景”服务被指涉嫌在收集数据过程中违反保护隐私相关法律。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警方官员说:“我们搜查了谷歌韩国首尔办公室,因其‘街景 视频:韩国警方搜查谷歌公司在首尔办公室 来源:广东电视台《正午新闻》 ’服务涉嫌在收集信息的过程中违反保护隐私法律。”

  依据搜查令,16名调查人员当天对谷歌韩国首尔办公室进行了数小时的搜查。警方查获了电脑硬盘和其他材料。在对材料进行分析后,他们计划传唤谷歌韩国公司员工接受问询。

  谷歌公司2007年推出的“街景”服务最初只覆盖了美国几个城市,现在已扩展到世界更多城市。“街景”服务是谷歌地图和谷歌地球服务的一部分,用户可以从不同的位置查看全球众多城市街道的全景图。

  2005年,韩国总统办公室曾对谷歌地球(Google Earth)服务表示担心,因为韩国敏感性设施的卫星图片被曝光。韩国方面当时表示,韩国在名义上仍跟朝鲜处于战争状态,谷歌的这项服务引发了韩国对自身安全的忧虑。 

  据悉,截至目前谷歌韩国方面尚未对此做出回应。

  (来源:中国日报网 李卉)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谷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