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潘基文对俄罗斯大火造成人员伤亡深表难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15: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入夏以来,俄罗斯全国多处地区迎来了历史上罕见的高温干旱天气,并由此引发了严重的森林与泥炭火灾,最近的火灾发生地距离首都莫斯科城区只有十几公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8月10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大火造成的生命损失和痛苦深表难过,并向死伤者家属致以最深切的慰问。

  声明称,潘基文秘书长注意到,俄罗斯政府为控制灾情正在付出巨大的努力,他重申联合国承诺可应俄罗斯方面的要求提供任何形式的协助。

  从7月底开始,俄罗斯国内多处地区发生由高温引发的森林和泥炭火灾(在泥炭沼上产生的火灾)。俄罗斯紧急事务部8月8日的数据显示,该国境内共有554个森林着火点和26个泥炭着火点,着火总面积超过19万公顷。不过,随着大力扑救工作的开展,着火点和失火总面积都在减少。

  到8日为止,这场俄罗斯一百多年来最严重的大火已经造成至少50多人死亡、500多人受伤。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