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机构称俄林火所致空气污染向东飘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16:25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8月11日电(记者高原)美国航天局喷气推进实验室11日发表报告称,俄罗斯西部和中部森林火灾造成的空气污染,已飘移到俄西伯利亚东部和加拿大西部。

  报告说,林火导致的低空臭氧会引发多种呼吸道疾病,而对人体健康危害最大的是污染物中的一氧化碳,当这种气体向上飘浮时,会被低空气流带到遥远的地方。

  美国航天局利用其在太空中的大气红外探测器传回的观测数据,分析了俄罗斯森林火灾地区的大气一氧化碳浓度。

  11日,美航天局在其网站公布了两段有关俄林火造成的空气污染视频影像。影像显示,在俄西部和中部林火区域上空,一氧化碳连续3天在距地面5.5公里的大气中漂浮,并向东飘移。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