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称遭切尔诺贝利核泄露辐射地区辐射状况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18: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俄新网12日报道,俄罗斯紧急情况部"抗灾"中心负责人弗拉季斯拉夫•波罗夫表示,布良斯克州等一系列当年在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之后土壤层中残留了放射性物质的俄罗斯地区辐射状况正常。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长谢尔盖•绍伊古上周担心,如果1986年遭到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放射性污染的布良斯克州发生自燃火灾的话,可能导致辐射水平升高。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项目协调人尼古拉什马特科夫晚些时候表示,俄罗斯还有一些地区土壤中的放射性物质有可能在发生大火的情况下落入空气中。

  波罗夫说,上周和本周初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领导者"中心实验室一直在遭到切尔诺贝利核电站污染的地区工作,检测火灾地区的状况。

  波罗夫强调:"布良斯克州、奥廖尔州、卡卢加州和图拉州的火灾燃烧物中没有发现辐射物,这些地区没有任何变化。"

  此外,俄罗斯水文气象和环境监测局实验室网络在布良斯克州不断的工作,监控辐射状况。这些实验室也证明,没有发生偏离指标的情况。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