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森林大火火波及核污染林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09:53  新华网

  新华网8月12日电 俄罗斯官员11日说,森林大火波及遭到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爆炸事件污染的林区。

  俄罗斯联邦森林保护局副局长瓦西里·图佐夫经由电话告诉路透社记者:“是的,这里(遭到核污染的林区)已经起火,但大部分明火已扑灭。”

  按照联邦森林保护局网站的说法,39平方公里的核污染林区起火,包括位于俄罗斯和乌克兰边界的布良斯克地区。

  俄罗斯面临1972年以来最严重森林火灾考验。一些分析师担忧,大火波及核污染林区会恶化当前抗灾局面。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长谢尔盖·绍伊古5日说,一旦布良斯克地区遭大火波及,放射性颗辽能飘至空中。

  图佐夫说,尚不清楚火灾波及核污染林区引发的烟雾是否会对人体健康产生负面影响。

  莫斯科核辐射监控中心负责人叶连娜·波波娃告诉路透社记者,莫斯科地区核辐射指数正常。

  被问及林火波及核污染林区是否会将放射性颗粒带入莫斯科时,波波娃称存在“理论性”风险。

  她说:“如果卡卢加地区和图拉地区遭大火波及,受污染的空气可能随风进入莫斯科。”

  卡卢加和图拉地区位于莫斯科西南大约200公里,同样遭受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爆炸事件污染。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