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德韦杰夫:俄罗斯农作物因大旱减产1/4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0: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于当地时间12日在罗斯托夫市参加政府农业会议时表示,俄罗斯近期遭遇的大旱已造成农作物减产1/4,很多农场都在破产边缘挣扎。

  梅德韦杰夫说,谷物及饲料价格上涨会带动面粉、面包、肉类及牛奶价格的上涨,政府应该加以控制,相关部门每天都要紧密监控这些产品的价格。

  此外,梅德韦杰夫在俄罗斯电视台发表演说时称:“此时此刻,每个农民及农业相关工作人员都在考虑粮食减产问题,而其他领域的人则更关心这个夏天过去后,主食的价格会受到怎样的影响。”

  俄罗斯总理普京于5日宣布,为了降低国内市场谷物价格,从8月15日到12月31日期间,俄罗斯将暂停农作物出口。

  俄罗斯联邦水文气象和环境监测局(Roshydromet)负责人表示,预计俄罗斯整个8月都不会下雨。到收获季节时,农作物产量将降低30%。

  最近一个多月来,俄罗斯遭遇持续严重高温和干旱。高温引发的火灾导致大量烟尘笼罩市区,威胁民众健康。莫斯科等城市的居民可以选择闭门不出,但对于靠天吃饭的农民来说,这样的天气可能使他们的辛苦劳作付诸东流。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