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卫星15日发现俄罗斯境内仍有371处火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6日14:42  中国日报网站

  据俄新社8月15日报道,俄罗斯负责处理、发布卫星信息的ScanEx工程技术公司发言人纳杰日塔·普佩舍娃当天在莫斯科宣布,美国宇航局监测卫星15日拍摄的图片表明,目前俄境内共有371处有红外辐射特征的“着火点”,其中大部分是森林大火。

  卫星数据表明,俄罗斯中部地区森林火点数量明显减少。14日晚莫斯科州、梁赞州、下诺夫哥罗德州分别发现有30、39、53处火点,但是到了15日上述三个地区的火点数量分别只有10、4、17处。普佩舍娃15日指出:“俄罗斯中部地区上空今天又有乌云,因此最热的州,莫斯科州,梁赞州,下诺夫哥罗德州的大部分火源未被发现。与此同时,由于乌拉尔、西伯利亚地区上空的乌云消散,结果卫星发现的着火点数量明显增加,其中雅库特地区有103处,而在8月14日卫星发现此地仅有5处火点。”

  15日美国卫星发现斯维尔德洛夫州境内有83处着火点,彼尔姆边疆区有17处,萨拉托夫州、阿尔汉格尔斯克州、特维尔州各有10处,其他各地火点数量不足10处。

  普佩舍娃强调称,今年夏季火险高发期间火源面积相当大,监测卫星会自动记录2到10个紧密分布的着火点,实际上可能只是一处火源。另外卫星发现的“火点”并不一定全都是森林大火,其中可能会有异常高温和其他性质的热源,甚至会把俄境内的大型冶金公司的生产车间计算内在。

  (来源:中国日报网 昆仑)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俄罗斯森林火灾

更多关于 卫星 火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