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防部长盖茨欲回老家享受隐居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14: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在接受华府“外交政策”双月刊杂志专访时表示,他将于明年退休,回到他的华盛顿州湖边老家享受隐居生活。

  盖茨在16日出版的9/10月号“外交政策”专访中说,他不希望为奥巴马总统2012年竞选连任带来压力,因此觉得应该给奥巴马任命一位新国防部长的机会。

  盖茨表示,如果他做到2011年1月,将成为美国历史上任期第5长的国防部长,任期已经够长。盖茨说:“我认为等到2012年1月(才跟随内阁总辞)是错误的。”

  不过英国“卫报”网络版的一篇评论说,盖茨应该还有未表明的理由。其中最重要的是盖茨是共和党人,他如果在位太久,会让人觉得他已认同民主党及奥巴马,或者至少越来越认同。

  此外,盖茨接受奥巴马托付的任务已接近完成,包括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都已经有了撤军时间表;他已完成并开始执行缩小美军规模及减少国防支出的规画,包括大幅缩减33项武器系统、减少将领数目、裁撤联合部队司令部、增加网络司令部等。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