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胶囊公寓”很酷很先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16:59   CCTV《第一时间》

  其实,黄日新并不是“胶囊公寓”的创始人,早在1979年,日本大阪的建筑师便建造出了世界上首个“胶囊公寓 ”,作为赶不上末班车的旅客临时住宿的处所。之后,世界各地也都陆续出现了各种形式的胶囊公寓,下面去看看美国版的胶 囊公寓什么样。

  在美国,胶囊公寓通常出现在机场、火车站等人员流动很大的地方,提供给经常旅行的人和那些因为工作需要经常在 外出差的人,比如销售、推销等。从外观上看,美国的胶囊公寓有一个显著的特点,那就是价格相对很便宜,环境整洁,处处 流露出超现代气息和时尚感觉。再看胶囊屋里面,简洁明亮,非常富有空间感和层次感。虽然空间狭小了一些,但是住起来感 觉估计还不错。更让人赞叹的是胶囊屋体现出的科技水平,各个房间内还有wi-fi无线网络、液晶电视、报警系统、通风 系统、还能为笔记本、手机等充电,当然还有床、铺盖、行李架等。要想租下这个酷酷的房间手续很简单,机场处就可以办理 ,在付费后你会拿到一把电子钥匙,进入属于你自己的睡眠空间,在这里,你最少要买15分钟以上的时间才可以。

  早间观察:胶囊公寓期待官方版本

  跟美国的胶囊公寓相比,黄日新老人的胶囊公寓的确简陋了很多,老人说,胶囊公寓不为挣钱,只是想做出一个样板 ,供有关部门参考。在一些城市房价房租飞涨的今天,在廉租房和公租房之外,怎样给弱势的流动人口提供一个过渡性的安居 之所,的确值得有关部门思考。我们也期待,胶囊公寓能早日出现官方版本。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