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昨日之最:最冰冷的亲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16:59   CCTV《第一时间》

  英国人托尼和埃利斯夫妇膝下无儿无女,也不养宠物,可他们并不觉得孤独,因为他们身边有一个人一直在陪伴着他 们。只不过这个人没有血肉之躯,它可是个机器人。这个机器人叫Aimec,身高一米二,它是由托尼亲手设计的,现在托 尼夫妇已经把Aimec当成自家孩子对待了,小Aimec可以凭借脚上安装的轮子在家里自由行走,还会按夫妇俩的要求 开关各种电器,它还会唱歌、说笑话、回答问题。Aimec头部装有一部微型电脑,存储着一些特制程序,可以无线上网查 找资料。为了让Aimec表现得更像一个小生命,托尼甚至还为它设计了一个睡觉时发出鼾声,醒来时伸个懒腰的程序。目 前,这一家“三口”正幸福的生活在一起。而托尼相信,在未来的十年内,机器人一定会走进千家万户。

  最跳跃的潜艇

  最近,一位美国人自行研制了一艘潜艇,这艘潜艇可没有什么军事用途,它是用来供人娱乐的,这一点您看看它的样 子就知道了。这个模仿水下杀手大白鲨的外观造型,无论是标志性的背鳍,还是锋利可怕的牙齿,可都是惟妙惟肖,就连它的 体积都和真正的大白鲨一样大。而它内部配备的一台260马力的发动机,可以让这台“鲨鱼潜艇”以32公里的时速在水下 自由穿梭,或者以80公里的时速在水面上疾驰。此外它还能水平旋转,或者像捕食的大白鲨一样从水中一跃而出,窜上近4 米高的空中。试想坐在这样的鲨鱼肚子里上天入海,那会是多刺激的经历啊!

  最立体的瀑布

  在高温烘烤下的莫斯科市民,如果实在酷暑难耐,那就走上街头看看水流清澈的大瀑布,以此来体会一份视觉凉爽吧 !据悉,德国的街头艺术家埃德加·穆勒日前花了3天时间在莫斯科的一条街道上画出了一幅3D立体的巨型瀑布。这个大瀑 布是使用丙烯酸树脂颜料来完成的,穆勒在下笔创作之前经过了仔细的测量,只有严格按照比例绘画才能画出立体效果。这幅 逼真恢弘的作品吸引了许多行人的驻足欣赏,不少人亲自上前踏入这个“瀑布”中,感受想象中的那份清凉。

  最怕热的小偷

  今年夏季的俄罗斯,遭遇了5000年不遇的高温,38℃左右的高温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月,这可热坏了那些俄罗斯 的市民们。现在在俄罗斯,空调、风扇成了绝对的抢手货,不但价格翻番,还经常缺货。据了解,高温这一反常气候,还使得 盗窃案大增。这大热天,小偷们不偷别的,专偷空调。不管是室内机还是室外挂机那都是重要目标。一位家住巴若夫大街的青 年准备回家检查一下新买空调的安装情况。到家一看,空调和安装工人一起消失了!他立即打电话报警。警方很快抓到了3名 安装工和他们“顺手带走”的新空调。他们向警方承认:他们原想把新空调机直接拿去倒卖了,再把赃款分掉。看来,高温不 但要防暑还要防贼啊。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