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克兰打算限制粮食出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16:59   CCTV《第一时间》

  国际粮食市场昨天又迎来一个让人担心的消息。继本月5号俄罗斯公布粮食出口禁令后,昨天,黑海地区另一个主要 粮食出口国——乌克兰也表示,由于干旱天气影响,打算在今年年底前限制粮食出口,以保障国内的粮食安全。

  乌克兰农业部长表示,乌克兰政府将于今天开会审议,就是否出台出口限令作出最终决定。根据初步计划,乌克兰将 把到今年出口粮食的总量定为250万吨。但玉米出口以及目前已经在港口待运的100万吨粮食将不包含在出口限制的配额 之内。据乌克兰农业部预测,受近来的干旱天气影响,从今年7月至明年6月,乌克兰可出口的粮食总量为1600万吨,同 比减少了500万吨。乌克兰是全球最大的大麦出口国和第六大小麦出口国,粮食出口的主要对象是中东和北非国家。其中埃 及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其每年进口小麦的63%都来自黑海地区。本月5号俄罗斯颁布的出口禁令已经导致埃及大约50万 吨的小麦交易受到影响,目前,埃及已经与包括法国、美国在内的其他粮食出国口进行了接洽,以寻求拓宽进口来源,填补国 内缺口。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