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下700米被困17天 智利33名矿工都活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4日07:20  三秦都市报

  智利总统塞瓦斯蒂安·皮涅拉22日对外界宣布,被困北部阿塔卡马沙漠圣何塞铜矿矿井长达17天的33名矿工全数安好,无一人遇难。圣何塞铜矿本月5日下午发生塌方事故,33名井下作业人员曾生死未卜。由于矿工被困点位于地面以下700米处,救援难度极大。

  不过,就在22日这天,救援人员收到一张被困矿工书写的便条,上面写道“我们全部33人都在避难所内,全部安好”。

  矿井内有通风口和饮水储备,食物有限。专家预计,挖到井下这处矿工栖身的避难所需要至少4个月时间,而避难所内的氧气和食物难以维持33名矿工4个月的生命。

  据新华社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