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利请美宇航局帮忙稳定受困矿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17: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5日电 综合消息,智利政府请美国宇航局协助,让受困在700米以下矿坑里的33名矿工,可以稳定的待在地下等候救援。

  由于岩石崩落,这些矿工从8月5日起就被困在一段150平大小的通道里,空间十分局促。由于出事地点太深,地质不稳,智利当局估计大约要4个月才能将他们救出。

  这些矿工受困将近20天,体重已经明显减少了许多。为了让他们获得足够的养分以及适当的心理调适,智利政府请美国宇航局伸出援手,提供太空口粮让他们可以健康的活下去。

  智利卫生部官员说,矿坑狭窄、封闭的空间跟太空站上差不多,所以,他们也请太空心理专家指导矿工调整自己的心情。

  24日,这些被困矿工首次同救援人员通话。据悉,救援人员通过钻孔接通电话线,被困矿工通过电话说他们健康状况良好,但是说他们有胃痉挛,因为被困十几天当中,每48小时每个矿工只能吃两汤匙金枪鱼,一口牛奶和半块饼干维持生命。

  救援人员对被困矿工说,还需要至少2个月他们才能从井下获救。不过他们没有被告知,救援时间可能会长达4个月。

  一种特殊的钻机正被运往智利北部圣河西出事的金铜矿井,救援人员用钻机开凿一个新井,从中救出被困矿工。打出足够大能够救人的新井可能需要4个月时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