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利要求33名被困矿工瘦身等待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7日04: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智利卫生部长马纳利奇25日说,对圣何塞铜矿井下受困矿工的营救工作可能持续数月。政府已将这一信息告知受困矿工。

  智利政府当天公布一份营救“预备计划”,要求受困矿工在补充营养同时注意“瘦 视频:智利被困矿工井下写求婚信给女友 来源:辽宁电视台《第一时间》 身”,以免因体态臃肿无法通过救援巷道。

  有望在圣诞节前被救出

  马纳利奇25日说,受困矿工无法在9月18日智利独立日前获救,“我们希望在圣诞节前救出他们”。

  马纳利奇说,受困矿工得知时反应平静,但可能在今后一段时间内感到“绝望、痛苦和严重不适”。

  位于智利北部阿塔卡马沙漠的圣何塞铜矿本月5日下午发生塌方。33名井下作业人员被困在地面以下700米处,救援难度极大。

  由于受困矿工仍将在井下度过较长时间,智利政府制定出一份营救“预备计划”,旨在帮助这些矿工应对生理与心理方面的“挑战”。这一计划的首要任务是令受困矿工保持“苗条”身材,以免因肥胖无法穿过救援巷道。

  救援人员正沿竖直方向钻凿长约688米、宽约66厘米的救援巷道,宽度大致相当于常见的自行车轮胎直径。智利官员说,巷道周长约为2.07米,考虑到救援工具所占空间,受困矿工腰围不能超过90厘米。

  医疗人员估计,目前每名矿工体重可能已减轻8至9公斤。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被困 矿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