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利官员劝33名被困矿工运动减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7日09:27  中国日报网站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6日报道,智利卫生部长25日表示,被困井下的33名矿工需要在井下“多活动”,避免长胖,以争取早日通过救援人员开凿的狭小通道脱险。

  “他们最好应该把腰围控制在90厘米以下,这样才有希望在圣诞节前出井,”智利卫生部长海梅·马纳尔特说。

  此前,智利总统皮涅拉表示,被困塌方矿井20天仍奇迹般生存下来的33名矿工有望于圣诞节前获救。皮涅拉24日在总统府重申,救援力量将竭尽所能,力争让被困矿工“在圣诞节和新年时同大家在一起”。

  8月5日,一座位于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以北850公里、用于开采黄金和铜的矿井发生坍塌事故。由于搜救工作非常困难,33名矿工一直被困地下近700米处,生死未卜。直到22日,救援人员才锁定被困矿工在井下的位置,更让人惊喜的是,这些矿工利用井下保存的少量应急食品生存了17天!

  由于这些矿工被困在深达688米的井下,救援人员必须使用一种特殊的钻机穿透深达688米的坚硬岩层,开凿出一个井口直径约66厘米的新井,直通矿工们被困的空间,才能救出他们。目前这种特殊钻机已经被运到智利北部圣河西出事的金铜矿井,而打出能够救人的新井则可能需要4个月时间。

  为了帮助矿工们熬过这数月的时间,救援人员建议他们在井下划定多块“安全区”,以便在不同的地区“吃饭、运动、工作和睡觉”。智利卫生部长甚至希望井下的受困矿工“排出白班和夜班”,并通过各种方法,如唱歌、玩牌和玩电子游戏来打发等待救援人员的难熬时间。

  24日,这些被困者首次同救援人员通话。据悉,救援人员通过钻孔接通电话线,被困矿工说他们健康状况良好,但是有轻微胃痉挛症状。在被困的这些时间里,每个矿工每48小时只能吃两汤匙金枪鱼、半块饼干并喝数口牛奶维持生命。

  另外,为了让被困矿工获得足够的养分以及适当的心理调整,智利政府还请求美国航空航天局伸出援手,提供太空口粮,以便让矿工们可以健康地活下去。智利卫生部长海梅·马纳尔特指出,矿坑狭窄、封闭的空间跟太空站上的环境差不多,所以会邀请太空心理专家指导矿工调整自己的心态。

  在施救期间,营救人员通过凿出的一个狭小通道向矿井下输送食物、水和氧气,以维持被困矿工的生命。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方颖)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智利 矿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