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利被困矿工年底才能见天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9日06:22  解放日报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惠晓霜)智利圣何塞铜矿被困矿工26日晚通过摄像机向外界介绍在地下700米处的生活。他们每天开例会,闲暇时间玩骨牌。面对镜头,他们唱起国歌。智利政府同时说,5名矿工情绪低落,不想吃东西,政府准备开展心理治疗。

  在录像中,矿工们赤裸上身,一些人胡子颇长。他们看上去消瘦但健康。矿工们对着镜头,齐声唱起智利国歌。

  圣何塞铜矿本月5日发生塌方,救援人员22日发现33名被困矿工的位置。

  救援人员打通数个通道,与这些矿工联系并运送给养。这些矿工利用井上传递下来的一部便携式摄影机拍摄大约45分钟视频。智利电视台27日播出片段。

  矿工的地下生活空间面积和一间起居室差不多,人可以在里面站立并走动。一名矿工当起“导游”。展示的物品包括药箱、毯子和他们刷牙用的杯子。井下有一张桌子,上面散放着多米诺骨牌。“这是我们消遣的地方。我们玩牌。我们每天还在这里开会,33个人出谋划策,共同作出所有决定。”

  智利卫生部长海梅·马纳利奇说,矿工告诉救援人员,他们估计,被困井下后,每人瘦了平均10公斤。矿工洪尼·贝里奥受过急救训练,他利用学到的知识为大家服务。马纳利奇说,所有矿工的健康都有“显著好转”。

  工程师安德烈·索加雷特说,救援人员定于29日至30日期间开始挖掘逃生通道。巨大的液压挖掘机由澳大利亚制造,预计每日最大掘进深度20米。由于单次掘进的通道宽度不够,需要挖掘两次。整个工程预计最长耗时4个月。

  救援人员先前打出3个通道,用于通信联络、递送给养和通风。美国宇航局专家预计29日或30日抵达,提供心理辅导方面帮助。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