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利矿工被困22天后5人出现抑郁症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9日11:19  北京日报
智利矿工被困22天后5人出现抑郁症状
  这张8月26日拍摄的视频截图显示的是被困在智利北部城市科比亚波的塌方铜矿内的一名矿工。智利圣何塞铜矿被困矿工26日晚通过摄像机向外界介绍在地下700米处的生活。他们每天开例会,闲暇时间玩骨牌。面对镜头,他们唱起国歌。新华社/法新

  据新华社圣地亚哥8月27日电 截至记者发稿时,智利北部沙漠塌方铜矿700米深处的33名矿工已被困22天。初步健康检查显示,至少5人已表现出抑郁症状。

  现场负责救援工作的智利卫生部长海梅·马尼亚利奇27日对媒体说,专家对矿工们 视频:美国航天局将指导救援智利被困矿工 来源:东方卫视《看东方》 的健康状况进行了初步检查。被困矿工中有5人位置距离同伴较远,拒绝参与录制视频口信,并表现出食欲不振的状况,呈现精神抑郁的状态。

  马尼亚利奇说,心理学专家小组将针对他们的情况采取措施,同他们展开对话,再根据每个人的不同情况进行远程心理治疗。

  8月5日,智利北部阿塔卡马沙漠中一铜矿发生塌方事故,造成井下作业的33人被困地下700米深处,直到21日才确认仍然在生。26日,被困人员中一部分人利用深入地下的摄像设备传回画面和口信。

  马尼亚利奇说,救援人员27日通过测深仪打通的管道,向每名被困矿工提供了含1200卡路里的液体食物,并计划在29日将能量含量提高至2000卡路里的正常水平。

  他说,目前矿工们已不再表示口渴,说明他们被困20余日来表现的脱水症状已得到缓解,部分矿工因在地下饮用不洁水造成的腹泻症状也已得到缓解。

  担任救援工作指挥的安德烈·索加雷说,随着自澳大利亚运来的重型钻井机逐步安装妥当,拓宽通道、对被困人员实施营救的行动将于29日至30日间正式开始。

  专家说,整个救援过程将耗时3至4个月,但考虑到矿工们的心理状况,这一估计时长将通过循序渐进的方式向被困人员逐步传达。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智利 铜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