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利33名矿工被困井下23天 微笑唱歌自拍录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9日16:1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35分报道,智利33名被困矿工的营救工作预计还要持续数月,他们恐怕将成为世界上被困时间最长的矿工。日前,他们把一段井下的录像传回地面,录像中的有人在唱国歌,有人向镜头挥手微笑,看上去精神状态良好。但很多人注意不到的是,他们的身后,还有一个醒目的红十字标志,那是他们的急救箱。

  这些智利矿工已经在井下呆了23天,急救箱一定发挥了不少作用。联想到日本,许多家庭日常都备有一个急救箱或包,里面放置了绳索、手电筒、止血绷带、消毒药水和瓶装水等物品,以备灾害突发时逃生自救或互救之用。还有的家庭平日储备一箱矿泉水和饼干食品,以防备灾害发生后使用。

  灾难不可避免,但防灾意识和防灾措施都须加强。智利这家铜矿的经验确实值得国内煤矿好好学习。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