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尼锡纳朋火山今晨再度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0日11:12  新华网

  新华网印度尼西亚多巴湖8月30日电(记者李晓渝 赵金川)印度尼西亚北苏门答腊省卡罗区的锡纳朋火山30日清晨6时30分再度爆发,喷出的火山灰上升到距离火山口2000米的空中。

  锡纳朋火山周边地区29日下午开始下大雨,直到30日早晨天色仍然阴沉。在数公里以外,记者就可以看到火山口不断喷出浓厚的灰烟。

  印尼火山监测机构警告说,不断喷发的火山灰有可能阻碍飞行员视线,进而影响附近空中航线的安全。

   锡纳朋火山29日凌晨突然爆发后,附近15个村庄约1.2万名居民随即撤到安全地带,途中一名54岁的居民因呼吸困难而死亡。目前,有关部门和社会志愿者已向当地居民分发口罩等物品,并讲解应对火山爆发的知识。

  印尼全国共有400多座火山,其中活火山约120座,约占世界活火山数量的六分之一。锡纳朋火山位于印尼首都雅加达西北部约1300公里处,高约2460米,最近一次有记录的爆发是在1600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