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尼火山再喷发 喷势超过前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0日16:25  新京报

  印度尼西亚北苏门答腊省卡罗区一座沉寂数百年的火山29日喷发后一度平息,但30日再度喷发,喷势超过前一天。

  全国灾情应对部门官员说,疏散人数30日升至1.2万人。而按照卡罗区一名官员的说法,截至29日上午,临时安置人数已突破2.1万人。

  再度喷发

  锡纳朋火山位于印尼首都雅加达西北方向大约1300公里处,高度大约2460米,27日开始显现“苏醒”迹象,29日喷发。

  当时,火山灰喷发高度为大约1500米,岩浆活动范围局限在火山口附近,没有造成严重影响,包括未对航班构成干扰。

  截至29日晚些时候,火山喷发大致平息。不过,政府部门火山研究人员苏罗诺当天提醒居民“留在临时安置点,等待进一步通知”。

  这座火山30日再度喷发。

  法新社援引印尼政府部门火山研究人员阿古斯·布迪安托的话报道:“它6时30分(北京时间7时30分)再次喷发,持续大约15分钟。火山灰喷发高度至少2000米。”

  继续疏散

  应灾部门29日发出警告,火山周围6公里以内区域为“危险区”。

  苏卡纳卢村距锡纳朋火山大约4公里。火山喷发首日,村民马西塔·森比林与丈夫带着4个孩子撤到距火山大约20公里的卡班贾赫村,但没过多久便回了家。

  “我们昨天待在临时安置点,但由于担心家里财物失窃,当晚返回家中,”森比林30日告诉法新社记者,“昨晚还下了雨,让我们更加确信这座火山已经平息,于是决定在家里过夜。”

  “今天早上,火山再次喷发。烟尘喷得非常高,令我们一下子慌了神,”这名41岁的女子说。

  不同部门官员所统计的疏散人员数量存在差异。

  美联社援引印尼全国灾情应对部门发言人普利亚迪·卡尔多诺的话报道,疏散人数30日升至1.2万人。

  而应急部门官员安德斯·姆巴加告诉法新社记者,临时安置点30日又接纳大约3000名民众,使得疏散总数增至2.1万人。卡罗区官员吉洪森·塔里根告诉德新社记者,截至29日上午,临时安置人员数量为21054人。

  干扰航班

  火山29日喷发首日,当地航班基本未受影响。不过,随着第二天喷势加剧,交通部提醒航班避开北苏门答腊省,同时提醒游客一些航班可能出现延误。

  交通部发言人班邦·厄尔温告诉法新社记者:“进出省内外的航班可能会受影响,完全取决于风向。”

  这座火山上一次喷发是在1600年,后来没有显著活动迹象,因而过去400多年间没有受到重点监测。

  “问题在于,我们真的不知道会发生什么,”火山研究人员苏罗诺说,“我们不知道什么触发它的活动,喷发会持续多久,以及是否会发生碎石流。”

  一支专家组已于29日奔赴这一地区,以追踪了解火山动态。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尼 火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