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名乌干达驻索马里维和士兵遇袭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0:41  新华网

  新华网摩加迪沙8月30日电 非洲联盟驻索马里特派团30日证实,4名乌干达籍非盟维和士兵当天在索首都摩加迪沙遭反政府武装迫击炮袭击身亡,另有8人受伤。

  非盟驻索特派团新闻发言人巴胡库·布里奇耶在接受新华社报道员采访时说,索反政府武装当天早些时候向总统府、政府军和非盟部队所在区域发射迫击炮弹,造成上述人员伤亡。

  本月23日以来,索马里连续一周的激战已造成70多名平民丧生、200余人受伤。

  索马里自1991年政府遭推翻后长期处于无政府状态。成立于2004年的过渡政府无力有效控制全国,在摩加迪沙的控制范围限于总统府、机场和港口等战略要地。2009年5月以来,反政府武装与政府军在摩加迪沙频频展开激战,迫使数十万当地居民逃离家园。

  联合国安理会于2006年12月授权非盟和东非政府间发展组织在索马里组建一支8000人的维和部队,以帮助索过渡政府稳定国内局势。但到目前为止,只有乌干达、布隆迪等国派遣了总数近5000人的部队。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索马里 乌干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