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尼锡纳朋火山再爆发 周边逾2万人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1:3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31日消息 (实习记者 潘佳媛)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22分报道,印度尼西亚西部北苏门答腊省的锡纳朋火山在沉寂410年后,在8月30日清晨时分再次喷发,火山喷出的浓烟高度达到2000米,致使周边2.1万人撤离家园。

  其实在当地时间27日晚些时候,锡纳朋火山开始向外冒出黑烟。29日凌晨火山突然喷发,喷出的黑烟和火山灰高度达到1500多米,而且很多临近城市的机场只能被迫关闭,喷出的岩浆流至数公里之外,当时火山附近地区的十多个村庄1.2万居民已经被撤离。

  30日早晨锡纳朋火山的喷发规模更大,这次火山灰上升到两千多米的高空,附近地区的能见度降到5米以内。不少逃离的农民说,他们的田地都已经被火山灰覆盖,目前至少有2人在疏散过程中死亡,分别死于呼吸道问题和心脏病突发。

  由于锡纳朋火山上一次喷发距离今已经有400多年了,因此火山专家缺少相关的记录数据,无法摸清其习性和未来的动向。不过火山学家透露,经过观察,火山冒出的浓烟之后,他们认为岩浆应该在很深的地方,不会大量喷发出来,而且像这样断断续续的喷发,能避免火山一次性释放出全部的能力。

  因此科学家认为,这次火山喷发不会造成大规模的灾难,现在政府急需解决的问题是防止呼吸道疾病。目前有关部门和社会志愿者已经向当地居民发放了7千多个放毒面具,并且向他们讲解应对火山喷发的知识。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