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利开始挖掘救生井营救矿工 打通需3到4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1日01:43  新京报

  当地时间8月31日,救援人员开始在智利圣何塞铜矿挖掘救生井,正式开始营救被困井下近一月的33名矿工。智利政府表示打通这口救生井可能需要3到4个月的时间。

  救生井直径66厘米

视频:智利被困矿工用网络与家属进行视频通话 来源:CCTV新闻频道

  当天,一台重达31吨的钻井设备在岩石上开凿了一个测试孔。救援人员计划先打通一个直径10厘米的探孔,再逐渐将其扩大为直径66厘米的救生井,好让救援人员一个接一个地把被困矿工从井下约700米深处拉出。

  救生井的工程师表示,液压钻孔的最快速度是每天20米,而且期间还会遇到技术问题造成拖延,因此这项救援工作预计会持续数月。预计钻井的垂直深度为702米,需要挖走4000吨岩石。

  至9月1日,这33名矿工已经在井下被困27天,这是目前已知的井下生存最长时间。目前已有3口探井打通,它们被用来运送食物、通风和通信联络,矿工们还得到了能在高温潮湿的井下保持身体干燥的特殊服装。

  抑郁矿工有所好转

  上周曾有消息称被困矿工中5人患上了抑郁症。现在他们服用了抗抑郁药物,并接受心理治疗后有所好转。8月29日,被困矿工每人都和家人通了3分钟的电话。

  救援专家称,高昂的士气对于被困人员来说至关重要,因为这有助于他们自救。

  另外,钻井会导致岩石落入被困人员附近的矿井区,虽然这不会威胁到他们的生命,但会导致救援通道堵塞,阻碍救援。因此被困人员必须要轮流清理这些岩石。(谢来)

  ■ 数据

  救生井深度:702米

  挖走岩石:4000吨

  钻井设备重量:31吨

  预计完工时间:3-4个月

  钻井速度:20米/天

  救生井直径:先打通直径10厘米探孔,再扩大为直径66厘米救生井

  ■ 链接

  被困矿工薪水没着落

  出事矿井所属的公司不赔偿,也没参与救援

  令人寒心的是,这些被困矿工的工资却没有着落。

  出事矿井所属的San Esteban公司表示,没有钱支付矿工被困期间的工资,也无力承担任何索赔要求,该公司甚至没有参与救援。目前牵头营救的是智利一家国有矿业公司。

  当地工会领导人对被困矿工获救后的生计表示担忧,他们呼吁智利政府从9月份开始为这些矿工支付工资。此外,由于San Esteban已经被政府吊销执照,该矿井还有200多名失业矿工也应得到救济。对此智利矿业部长则表示,由于劳动法的限制,政府不能承担矿工的工资,他希望此事通过法律渠道解决,由采矿公司承担责任。(谢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智利 矿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