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利被困矿工要求抽烟喝酒遭美国专家拒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2日11: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智利被困矿工日前提出要求,希望能够在井下抽烟喝酒,但是遭到了美国宇航局医生的拒绝,不过已经向他们发放了尼古丁贴剂,帮助他们度过井下难熬的日子。

  据报道,这些矿工在一张愿望单上写下了酒和烟,希望能够借此度过困境,但是救援人员否定了他们的需求。

  据悉,曾经有饮酒习惯的几名矿工因为被困将近4周,与外界隔绝,目前出现了断瘾症状。

  为了协助救援,美国宇航局派出了一支专业医疗专家队伍前往智利,其中医生詹姆斯-迈克尔-邓肯表示:“我们首先要保证他们获得必要的营养,之后才能考虑其他需求。”

  救援人员通过一条塑料管,向被困矿工们传输了高蛋白和高卡路里的食物,这些矿工平均每个人已经瘦了10公斤。

  与此同时,医疗人员还认为,在井下这样一个封闭的空间,抽烟对他们的健康不利。不过救援人员为他们提供了尼古丁贴剂和口香糖,帮助他们缓解断瘾期间的不适症状。

  这33名矿工在700米井下已被困20多天,本周一救援人员开始使用大型机器开凿通道,展开全面营救,不过整个开凿过程恐将持续3到4个月。

  由于被困地下的这些矿工所面临的情况与宇航员在太空中面临的情况类似,因此美国宇航局决定派员协助。 美国宇航局日前派出一支专家小组抵达智利,他们包括一名医师、一名营养专家、一名工程师以及一名心理医师。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