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尼锡纳朋火山再次喷发 当地人逃离火山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10:26  国际在线
印尼锡纳朋火山再次喷发当地人逃离火山区
安置点中的印尼儿童戴着口罩,防止吸入火山灰。

  本报见习观察员/墨非

  8月29日,印度尼西亚锡纳朋火山时隔400 多年后再次喷发,喷出的火山灰高达1500 米。印尼政府将该火山的危险警戒级别提到了最高级,当地数万民众被紧急撤离。

  锡纳朋火山喷出大量岩浆,火山灰扩散至火山周围方圆30 公里的区域。山脚下的森林遭到火苗吞噬,许多农民的菜地也被火山灰覆盖。浓厚的烟雾使得当地能见度降至5 米以内,空气里满是硫磺味。

  当地政府迅速抽调大量卡车、公交车和救护车帮助周围10 多个村庄的近3 万村民开展撤离行动,不少人驾着农用车举家撤离。被疏散的民众主要聚集在附近城镇,暂时栖身在一些学校、宗教场所和政府提供的临时安置中心里。政府向民众发放了大量口罩和防毒面具,防止吸入火山灰。

  锡纳朋火山位于印尼首都雅加达西北方向大约 1300 公里处,海拔约2460 米。8月27 日傍晚,火山就开始冒出浓烟,火山灰飘到数公里外,开始显现“苏醒” 迹象,最终于29 日喷发。火山研究人员称,这座火山上一次喷发是在1600 年,因此过去400 多年间都没有受到重点监测。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印尼火山爆发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火山 喷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