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南部爆发山林大火5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16: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官员3日称,俄罗斯南部伏尔加格勒州和萨拉托夫州爆发山林大火,已造成5人死亡,烧毁532栋住宅或楼房,数千人无家可归。

  伏尔加格勒州调查委员会主任穆尔扎耶夫(Mikhail Murzayev)说:“在火灾灾区发现了5具遇难者遗体,但这只是初步消息。”

  当地紧急情况部女发言人安德诺娃(Irina Andrianova)3日表示,大火在强风的助阵下持续蔓延,席卷伏尔加格勒州和萨拉托夫州20个左右村庄,已烧毁532栋建筑,其中包括400栋住宅。伏尔加格勒州位于首都莫斯科东南方1000公里。

  安德诺娃说:“数千人无家可归。”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2日命令当地政府动员所有力量战胜大火。俄总理普京3日承诺,将向伏尔加格勒州和萨拉托夫州提供10亿卢布(2540万美元)的紧急援助。

  俄紧急情况部门曾警告说,由于2日晚间风势将增强,大火可能向邻近的鞑靼斯坦共和国、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阿斯特拉罕州、卡尔梅克共和国等地区蔓延。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俄罗斯森林火灾

更多关于 俄罗斯 大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