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利婆媳争夺被困矿工救济金互不相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6日12:39  环球网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宋华报道 据美联社9月5日报道,智利官方和民间机构目前正在对33名被困矿工的家属登记发放救济金,为了争领救济金和外界捐赠的款物,多名矿工的家人展开了激烈的争斗。其中一名被困矿工的妻子和她的婆婆曾冷战长达6年时间,这次为了争夺救济金更是互不相让。

  现年34岁的克劳迪奥•亚勒兹是33名被困的矿工之一,尽管他目前在矿井下状况良好,但他的家人们却在井外互相争斗,各不相让。矿难事故发生后,来自智利全国各地的捐赠款物纷至沓来,再加上工资和各种救济金,这些被困矿工们拥了一笔可观的收入。为了领取这些款物,亚勒兹的妻子鲁勒兹•马茨亚丝来到矿井外的登记场所,但她在这里却遇到了同样前来领取救济金的婆婆。两个人当场互相指责对方没有资格领取救济金,并争吵起来。

  智利当地政府在矿难事故发生后采取了多项措施,以确保平息各种争议。救援人员要求被困矿工们向地面写一张便条,指定他们的哪位亲人可以得到8月份约80万比索(约合1.1万元人民币)的工资。每一名被困矿工还设有专门的银行账户,除了他们本人外,包括他们亲人在内的任何人都无权动用这一账户内的资金。另外,智利国内的众多工会组织、公司和个人也向被困矿工们捐赠了大量的食物、日用品和衣物等,相关工作人员目前正在对这些物品进行分类整理,并计划发放给被困矿工的家属。

  矿难事故发生后,圣何塞矿井的第一大股东伯恩曾向政府部门“陈述了这次的不幸”。按照伯恩的说法,矿工们均得到过培训,并且配备安全设备,他们也对这种事故很有了解,矿方并非没有尽到责任。智利政府主管部门对矿主试图推脱责任的表述感到愤怒。但圣何塞铜矿的另外一位股东莱昂纳多•法卡斯却来到事故现场,并向被困的33名矿工家属发放了支票。智利国内的最低工次标准是每个月20万比索(约合2750元人民币)。莱昂纳多-法卡斯说,这些还远远不够,他希望能够在全国范围内推进一场捐赠运动,并为幸存者重新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智利 矿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