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利矿工被困井下将满一个月 家属将办纪念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6日13:08  新闻晚报

  □晚报综合报道

  4日,智利圣何塞铜矿的33名被困矿工首次与家属进行视频通话,讲述自己的井下生活,据家属透露,他们中的部分人已经开始感到疲倦,并对救援工作感到愤怒。另外,到当地时间5日,矿工被困井下将满一个月,矿工家属将举行纪念活动。

  矿工们已感到疲惫愤怒

  4名曾在坠机事故中幸存、于安第斯山脉冰天雪地中求生72天终获救的乌拉圭人4日来到智利圣何塞铜矿,为井下33名受困矿工“打气”。他们经由视频设备与智利矿工通话,敦促矿工珍惜这份“不幸中的万幸”:没有人在8月5日铜矿塌方中丧生。这些坠机幸存者还说,他们为矿工的勇气感动。 1972年10月13日,乌拉圭克里斯廷斯英式橄榄球队及家属一行45人乘飞机前往智利参加友谊赛,飞机在安第斯山时因暴风雪而坠落。 16名幸存者于同年12月22日之前陆续走出雪域,最终获救。

  尽管如此,被困矿工在与家属进行首次视频通话时表现出了疲惫、愤怒的一面,因为救援工作持续了这么多天仍然进展缓慢。不过,虽然家属们能够看到矿工们的画面,但矿工们却看不到自己的亲人,只能听到声音。

  本月5日,本次事故发生整整一个月。届时,矿工家属将举行纪念活动,就在事故发生的下午两点半,家属们将吹响号角、汽车按响喇叭纪念那一刻。在纪念活动之前,家属们在矿业部长的带领下高唱国歌,并一一读出被困矿工的名字。

  可能看到足球电视直播

  为了丰富矿工们的地下生活,缓解他们的愤怒情绪,他们很有可能看到9月7日智利队与乌克兰队足球比赛的电视直播。目前地面人员正在设法把小型电视接收器送往矿工所在的井下避难处,53岁的前国家队前锋富兰克林·洛沃斯·洛佩斯是为首的提议者。与井下联系的通道只能容下三个拳头大小,送至地下的接收器应该不会很大,但电视电缆的接通是没有问题的。对于洛佩斯和他的同伴来说,能够看到国家队比赛的直播,会让他们感到兴奋,也将有助于心理支撑能力的增强。

  家属们为争财产吵不停

  矿工们的地下生活很闷,家属们在矿山上的生活却有点“丰富”,继出现“二奶”与老婆争抢工资的闹剧之后,又出现了婆媳争夺工资的情况,让人不知道说什么好。50岁的被困矿工尤里·巴里欧斯因及时抢救工友而成为全国闻名的“英雄矿工”。然而谁也没想到,在矿井外,尤里的情妇和妻子竟不期而遇,最终令尤里隐瞒多年的婚外情就此曝光。更让人啼笑皆非的是,目前已有5名矿工的8名“二奶”争先恐后地在现场高调亮相,和“正牌老婆”们公开叫板,要求领取事故赔偿金。

  34岁的矿工雅内兹的妻子克里斯蒂娜和母亲都在矿山外面守侯,两人几乎6年都没有说过话,现在也为雅内兹的工资应该属于谁而争吵不休。目前,矿山准备给矿工们发8月的工资,大概是1600美元。当地政府已经将纸条传递到井下,要求他们指定工资应该由谁代领。另外,矿工被困之后也收到不少捐赠的物品,这些物品该怎么分配也是个问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智利 矿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